Hand  

隨著小八小朋友一天一天地長大,她那纖細的小手指也慢慢的變成像甜不辣一樣有力的手指頭啦~
 
從小八一歲以後,我們突然發現小八對於旋轉瓶蓋這件事非常感興趣,也相當有專注力。
 
原本只是一個很固定的澡後儀式,在每天幫小八洗完澡以後,我們都會幫小八擦上施巴的屁屁膏, 沒想到這條藍白相間的屁屁膏,在小八滿一歲以後,成為小八小姐的最愛。只要拿著這條屁屁膏,她都會很乖巧地躺在床上讓媽媽吹頭髮,擦身體乳液和包尿片。以前的小八,都會在床上翻來滾去,活躍到爸爸媽媽都得氣喘吁吁的才能做完以上事項; 現在的她,會很乖的躺著,用超專注眼神,練習把屁屁膏的瓶蓋轉開,然後再試著蓋回去。

等征服完屁屁膏之後,接下來寶特瓶蓋啦, 曼秀雷敦瓶蓋啦,媽媽的護手霜到身體乳液,還有到爸爸的牙線,小八小姐都會一一練習,一一破解。只要遇到打不開的,她就會拿給爸爸媽媽,要我們開給她看,然後她自己會不斷練習,直到打開瓶蓋為止。等確定會打開以後,她還會反覆開個好幾次,確定自己真的會了,才心滿意足的找尋下個目標。

每次看到這個景象,身為爸媽的我們,眼淚都快要流下來了! 天哪! 我女兒怎麼這麼靈巧呀! 怎麼這麼有天分呀!

之前我和小八的爸爸還取笑過小八,覺得我們這女兒將來絕對不是個讀書的料; 每次唸故事書給小八聽,三隻小豬才唸到老大的稻草屋被野狼吹走了,小八小姐也就一溜煙的從爸媽的懷抱溜走,去玩其他東西了; 三隻小豬這個故事,在這個家裡,可是一次都沒講完過.....(冏)

現在,我們做父母的可驕傲了呢!  哈哈! 雖然小八可能不喜歡念書,但是憑著她那專注的神情,靈巧的手藝,將來想要成為站上世界舞台的法國點心師傅這條路應該不遠啦!  (爸媽一整個想太多,走太遠了! 噗)

junior-masterchef-australia 2  

也就是因為爸媽無止境的幻想,每次在收看Junior Master Chef 澳洲小廚神的時候,總是會在腦海裡自己編織一些畫面,想像小八很快在幾年以後,就可以烹煮料理給我們吃的美好畫面,哈哈! 真是太令人開心啦!

這樣美好的幻想,直到有一天,有對朋友夫妻帶著孩子來家裡玩的時候,爸媽幻想的泡泡終於一舉被刺破了!

當時好像是小八在玩著瓶蓋吧! 我們就假意用很平淡但內心卻很得意的語調說: 這孩子最近迷上玩瓶蓋了,不過手還算蠻靈巧的啦!
朋友的老婆用著過來人的心情回說: 是呀! 小孩一歲以後,有段時期會很喜歡轉瓶蓋。對手指頭的肌肉發展很有幫助!

Shocker!!!  我和小八的爸爸聽了後一驚! 

"啊? 難道你們都沒有看一些育嬰書籍嗎? 都會有寫baby每周的變化還有一些動作發展呀! 這段時期是特別喜歡玩瓶蓋的呀!"


原來是爸媽太無知嗎? 原來書上都有教呀!

不過換個角度想,也就是因為都沒有看育嬰書籍,對孩子一切的成長,都充滿了驚喜呀! 都覺得: "天哪! 我孩子未免也太強了啊" 噗!


雖然這是所有孩子都會經歷的過程,但等小八滿三歲以後,還是想帶她去上個烹飪課,要是我孩子可成為小小廚師,(不用到小廚神啦!) 媽媽以後可就輕鬆囉!


xoxo
Bungo Minimall

www.bungominimall.com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BungoMinimall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ungominimall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 bu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