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your book cover  

小八剛出生後兩三個月,新手爸媽的焦躁及疲憊已經開始慢慢減緩後,我就開始思索要如何將小八的到來及每天的點點滴滴記錄起來,當成以後小八及我們美好的回憶。

 除了每天一定會用相機記錄小八的一舉一動以外,上網搜尋了好久,找了好多和寶寶日記相關的產品,但一直都沒有找到喜歡的。市面上有的都是很細節的紀錄寶寶一餐喝多少奶量啦,一天上幾次廁所啦,副食品吃的時間啦....


是啦! 這的確是本日記,很詳實的記載寶寶每天的日常起居,在當下對每個媽媽也都是非常重要的數據指標。只是十年後,這東西有趣嗎? 會讓人想保存留念嗎?

就在這時候我發現了"This is Your Book"  這是由一位爸爸設計的,當他的女兒出生後,他希望透過這本書來記載他女兒的每一個精彩時刻。除了可以記載出生時的基本數據,還有用有趣的方式,讓他的女兒以後在看的時候,可以了解原來她出生的時候,世界是這個樣子的呀! 

this is your book map  

世界是長這樣,你是在台灣這地方出生的。

this is your book 1  

爸媽希望你會喜歡你的名字,這頁可以列出之前原本要幫baby取的名字。
 
想當初我們家小八也是在一番波折下才取定名字。原本小八的爸爸早就幫女兒取好名字了,家中長輩拿去給算命的看,天哪! 這可是個命帶桃花,以後會散盡家產的名字呢。於是長輩們找了好幾個算命先生,提供了一串的名字 (都是些千奇古怪很饒舌的名字),小八的爸媽最後在精疲力竭下妥協,終於完成了命名的使命。 不知小八長大以後,看到長長的命名清單,她自己會喜歡哪一個呢?

this is your book2    

這一頁很有趣,可以記錄寶寶出生的時候,啤酒半打多少錢啦,一包紙尿布多少錢啦,在美國超級盃比賽一支30秒的廣告多少錢啦 
很明顯的可以看出,這本書是爸爸設計的。要是媽媽設計的話,可就不一樣囉~誰管啤酒和Superbowl....噗!

this is your book 3  

這一頁是紀錄寶寶出生的時候一台電腦多少錢啦,一趟non-stop的飛機最長可飛多久(20年後,是不是都飛去火星出差啦? 喔! 到時我也老了,飛不動囉!) 還有世界最高的大樓是在哪裡呀?

總之,是一本很有趣的書,待我把小八的照片整理好洗出來後,就要開始上工,好好的來寫書了。
一想到完成後,女兒坐在我腿上和我一同翻這本書,就覺得,天哪,這畫面真是感人呀!

xoxo
Bungo Minimall

http://www.bungominimall.com/

 
圖片轉載自amazon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出生 命名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 bu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