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by eating

在塑化劑事件後,爸媽們意識抬頭,對於baby使用的奶瓶材質都分外注意,周圍有不少爸媽們都紛紛改用玻璃奶瓶了。不過,不管用的是哪種奶瓶,爸爸媽媽們的出發點都是希望家中的寶貝不要吃到一些不好的東西,傷了身體健康,影響發育。

要更換使用奶瓶的材質,避開奶瓶可能釋放出的塑化劑,相對而言,是件容易的事; 但隨著孩子的成長,每天開始接觸到各式各樣不同的食材,栽種過程的中間,可能有農藥汙染,可能有水汙染, 重金屬汙染...可能含有基因改造成分....這些食物裡可能含有的不好的成分,吃下肚子後,經年累月的嚴重性,或許並不會低於塑化劑...只是身為爸媽的我們,是否也無能為力呢?
 
我們家小八從滿五個月後就開始喝奶搭配著副食品了。副食品的食材不外乎是白粥, 麵條,加上各式蔬菜及水果等等...因為家裡不太開伙,再加上嬰兒吃的量都很少, 所以做副食品的食材幾乎都是在超級市場採買的。

直到最近,在雜誌上看到一本新書介紹 "男人的菜市場",作者是劉克襄先生,紀錄了菜市場的走訪,除了了解不同的菜市場風貌外,更是透過和一些獨立小農的攀談,了解所購買食物栽種的環境及過程,才能在享用食材的美味同時更吃的安心。

劉克襄 1   


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/aves/archive/2012/09/02/2744523.html 


仔細想想,除了在小學的時候有和媽媽上菜市場買過菜,長大後幾乎再也沒去過了....


看了這篇書的介紹文之後,突然有股衝動,以後是否開始上菜市場買菜呢?  或是盡量找一些有生產履歷的食材呢?  

我實在不想看到小八以後七早八早的就面臨青春期身體的變化,只是因為吃了太多被不當被施打荷爾蒙的肉類; 或是因為吃了太多不健康的東西,導致身體過敏等等...

到底我的孩子能不能吃的健康? 是做媽媽的我太杞人憂天? 或是孩子隨便吃隨便長大?

唉! 只能說作父母的永遠有操不完的心...能為孩子做的就盡量做,其他的,相信孩子自己會找到出路吧! 噗!

xoxo
Bungo Minimall

http://www.bungominimall.com/

圖片轉載自中時部落格 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/aves/archive/2012/09/02/2744523.html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奶瓶 副食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 bu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